2010年1月5日星期二

坚持·坚强


工作虽然还是一样的累
但,至少我不再逃避。
渐渐开始适应那里的环境,同事,处事方式。
开始学会做双面人,面对顾客时就得笑的好像看见自己心爱的人的那般开心,甜蜜...
面对再不喜欢,多不愿意去服务的顾客也得装的多么的热情,不抗拒...
要在这样的社会上立足本来就该这么办,不是吗?
纵使我多么不希望,不愿意去当个嬉皮笑脸,有事没事都得保持热情,常把大大的笑容往脸上挂..久了,也很累...伪装的笑容本来就很重,很累人。
但这是社会的求生之道,多不愿意也要学会。

时间流逝的很快...
开始新工作已经一个月了~
也领到薪水了..
银行过账的当天,不需要亲自去查账也很快的知道
因为【领薪水】当天在公司成为了热门话题...
一见面就听见那些三姑六婆拉高嗓门的大喊着“嘿XX,过账了哦!你还不快些去拿钱?”“嘿,公司真会做人~总是那么准时!”
不久就会看见那些三姑六婆结伴去逛街,然后左一大袋,右一大包的大摇大摆笑哈哈走回公司。购物袋里装的不是奶粉,就是孩子的尿片。
所谓高级,国际性发廊里的老员工卸了妆也只不过是欧巴桑。
不穿制服走出门也真的看不出她们每个身怀绝技...
老实说,她们的手工真的很不错...
每一天,我都很努力很努力的偷师着。
在公司里,即使静静地话不多也都能知道别人家里的事情。
因为每一天总有不同的三姑六婆在你附近谈别人的是非,谈你家的老公怎样怎样,谈她家的孩子又胖了,谁家的狗又生小狗了。
唉,吃饭时说,开工时谈,就连上厕所也讲讲讲...
烦不烦啊?不烦,而且嘴巴也不累。因为我在新公司一个月里都没看见她们嘴巴停止活动过...
吃饭在嚼的时候也能开口聊天,厉害吧?
除此之外,其实也该感谢她们教会了我什么叫做“事不关己,己不劳心”,什么叫做睁眼说瞎话~
即使谁家的孩子怎么看都不可爱,怎么看都很坏蛋,她们也能违背着良心,冒着被雷公劈的险大声的夸奖着“哟,怎么你家的孩子那么帅,那么可爱哦?”“哟,你孩子好乖哦!不吵不闹陪你待个几小时....”其实我很怀疑当时她们的眼睛有没有看清楚她家的孩子在不停地把店里的椅子调得高高?有没有看见我很辛苦的跟随顽皮的小家伙把调高的椅子再调回标准?
所以很佩服她们的厚脸皮。
这一点,我还没学会。

主要的是,我开始学会不被情绪影响工作。
虽然还不是每一次都成功,但我知道我慢慢在进步了。

我要坚持,也要坚强。

亲爱的,你会一直陪着我的,是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